稻羽市电线杆

脑洞片段

【决战前夜】
——中也,这次我可能回不来了
等我死后,带着我去津轻吧

——你又在说什么鬼话?

——津轻是哪里……?那是很美的地方哦,中也这样孤陋寡闻的人是不会知道的
我也不想这样啊,使唤牧羊犬都比中也要好,可是现在没有牧羊犬就只能将就着拜托你啦

——……我可不会答应你,想去的话就给我活着自己去!听到没有?

——那如果我可以活着的话,你也要跟我一起去哦
其实很久之前我就想着,津轻的美可以感化中也这样冥顽不灵的人,所以无论如何都想让你去看……

——行了你,赶紧滚回去睡觉,别在这儿胡言乱语……

真的睡着了?
中原中也看着隔壁的床铺渐渐没了恼人的动静,轻手轻脚的下了床,踩着低温的地板去看太宰治。那张让他看了就想打一顿的脸也就在睡着的时候才分外顺眼,就着纱一般的月光倒是显得像个不谙世事的稚子,或者像是以前用来祭神的活祭,第二天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神的一点垂怜。大概是得知某个人或许将死时就会削减对那个人的怨怼,此时的中原中也心中竟无一丝对他这个恶劣的幼驯染、和他别扭的拧在一起的搭档的厌恶;他甚至觉得这种感情的消减来的过分,直接从讨厌跨越了淡漠到了某种不好掌控的区域。他早就意识到了,太宰治应该也意识到了,他们对彼此拥有的那份大概勉强算得上是有点迂回曲折但是也还算缱绻的感情。他们厌恶彼此却又无可救药的被吸引,强烈到找不到任何已有的形容词来描述
夜晚静的似乎能让人听到落花的声音,更不要提中原中也那快的有些异常的心跳。他俯下身,太宰治还是没有睁眼。
如果今天晚上永远不会过去该多好。
如果你非得走,太宰治,如果你不回来了——
中原中也的神情变得决绝起来。
那我就去找你,不管是横滨还是你所说的津轻,还是什么其他地方,我绝对会找到你。我决定让你烦恼很久很久,就像我每次见到你的时候那种烦恼,你别想就这么随随便便逃开。
他看着那张熟睡的脸,最终还是没有把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到零。
这是你欠我的,明天就先放过你,后天你敢不还。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