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羽市电线杆

【文豪野犬/双黑】情死未遂(1—2)

花吐症,高中paro
ooc,ooc
1.
医务室里。
“真是让人难以想象,你这样的人竟然会出这种状况,”漂亮的校医微微蹙眉,神情较平时更为严肃地看着前来逃课的少年,“你听好了,这可不是像‘掉’到河里被救上来、披上一条毯子再喝点热茶那样就能解决的事,花吐症搞不好可是真的会死的,太宰,劝你好自为之。”
名为太宰的少年捻了捻手中的白色花瓣,“那么与谢野医生,我还有多少天?”
“三十天,”与谢野整理着桌子上的文件和书籍,没有看太宰治,“看在你是这里的常客的份上,太宰,我提醒你,一定要早点对他说。”
“他?”太宰治笑了笑,脸上丝毫没有大限将至的慌张与担心,“与谢野医生已经知道让我患上不治之症的犯人是谁了吗?”
与谢野的露出一个“这有什么难猜”的表情,对太宰治下了逐客令,“和你走得最近的不就是那个经常把你送到这儿的男孩子吗?头发有点长,个子不高的那个。好了,我这儿也不是自习教室,待够了就走吧,不想上的课你随便干点什么也行,反正你也不用担心成绩,别总是逃课。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真无情啊与谢野医生,明明我是个绝症患者,我还想在这里再睡一觉呢……”看着与谢野的表情变化,好像自己已经变成了躺在手术台上的病人,而与谢野就是主刀医生,太宰治加快了走向门口的脚步,“那么我就告辞啦,我会尽力的,不过选择权还在他,他不会因为这个生我的气就好了。”
太宰治的语气里带了点无可奈何的意味,在离开的时候关上了医务室的门。
看上去无论做什么都游刃有余的太宰君也遇上难题了啊。与谢野看着被关上的门若有所思。
不过,生还的希望还是挺大的。谁会送真正讨厌的人来医务室呢?那个孩子,看起来又不是那种滥好人的性格。
2.
从前听森鸥外讲起他患上花吐症的病人,太宰治仅仅觉得因为没法心意相通就一定会去死是一件很残酷的事,因为得不到别人的喜爱是多么正常,又没有过错,没想到这样的惩罚有朝一日会出现在自己身上。他走上楼梯,如果自己喜欢的只是学校中一位普通的、最好还是对他有所崇拜的女孩子,那他有把握在放学前就“药到病除”,从此不再被这“三十天”困扰。
可是这个人偏偏就是那个从小就和他不对头的中原中也。与其说关系差,不如说是有点微妙比较好,他们能用自己所能想到的最难听的话去和对方争吵以至于发生肢体冲突,然后过一会儿又能别开脸把游戏机塞到对方手上说“再来一盘,我怎么会赢不了你这种人”,也难怪总有一些人误以为他们关系非常好。
这个急躁又容易生气、身高就那么点打人还很疼、说不了两句话就要动手的小矮子,喜欢上他还能要了人命。
中也真是让人头疼啊。

而此时,间接导致太宰治患上花吐症的罪魁祸首正望着窗外阴沉起来的天空皱起了眉。中原中也伸手拍了拍前桌的梶井基次郎,面色不善,“喂我说,你昨天是不是告诉我今天没有雨?”他又往梶井的桌边看了看,“……然后你还带了伞?!”
“没办法啊,我也是早上才知道的。而且不巧的是我和你不顺路,不过应该有女孩子愿意和你打一把伞吧。”梶井向后偏了偏头,语气里没有一丝愧疚。
中原中也简直想把他的齐刘海剪成低年级的中岛敦那样,“开什么玩笑,我和她们又不熟。”梶井想了想,再次提出了一些建议,“隔壁班不是有个和你很熟的叫什么……”
中原中也听了这话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险些直接在课上跳起来。
“不行!那个混蛋绝对不行!”
“好好好,那你就淋雨回家吧中原,激动什么。”
然后下起雨了。一开始只是滴了几滴,没一会儿雨声和同学们的议论声就大过了老师讲课的声音,“同学们请安静”也消失在了几分钟后的下课铃中。
“梶井,你给我记住了。”中原中也咬牙切齿,假装没有听见梶井“哎呀科学总是在错误中进步”的狡辩。到了教学楼门口,看着已经成帘的大雨,就算有伞怕也是会淋个湿透。这是什么鬼天气。他叹了口气。
雨丝毫没有停的趋势,等到他的腿都要站麻了也只是小了点。再等下去就该到了吃饭的时候了。中原中也认命般地举起了好像是防水材质的书包挡在头上,刚下定决心迈进雨里的一瞬间,他感觉有人猛地扯走了他勉强挡雨的书包,冰凉的雨点打在了他的头发上。
就算用帽子思考都能知道是哪个人干的好事。因为恶劣天气和一些其他的什么而催生出的火气找到了个发泄口,他忍无可忍地回过头。
“太宰!你这个——”
太宰治对上中原中也带着怒气的脸,倾斜了伞柄,遮住了他上方侵袭而来的雨水。
中原中也的火突然就发不出来了,剩下的话哽在喉咙里无处可去。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个正笑着看他的人。他想不起来上一次他们说话是在什么时候,几天还是几星期?突如其来的疏远和同样突然的友善举动让他有点烦躁。
“中也是笨蛋吗?没想到你的脑子连下雨这种事都记不住了。”
果然这个人没一句好话,难道你在期待什么久别重逢的“过得怎样”吗?对着自己腹诽之后,中原中也没好气地说“让开,我今天没心情跟你吵架也不想让你帮忙。”
“不让我帮忙的话也可以,红叶姐一定叮嘱你要带伞了吧?”“……”好像是的,仔细想想,梶井这是有点无辜背锅了。
太宰治看中原中也的表情缓和了点,“如果中也浑身湿透了回家,红叶姐会很担心你以至于让你下次绝对不会忘记这种事哦。”“……”他明白红叶是关心自己,可是有的时候,从现在犯的错误说到童年时走路没看路撞上电线杆这种事就比较尴尬了。
“中也真是让人头疼啊,明明我难得好心帮你,”太宰治摆出一副伤心的表情,但是眼睛里全都是戏谑的笑意,摆明了是得寸进尺。
算了,有伞打有什么不好的;至于太宰治最近有什么不对劲的,以后再问也来得及。
太宰治看中原中也不再说话,明白了这就算说服他了,刚刚还向下撇着的嘴角很快地向上挑了挑,鸢色的眼睛也稍微眯了起来,“那就快走吧,还想等着雨下大一点吗?”“……少废话。”
太宰治把伞往自己的旁边斜了点,看着旁边的人正谨慎地调整他们之间的距离,左边脸侧的橘红色发丝也沾了水,有几缕贴在了脸上。伸手把拘谨的人往伞里拽了拽,太宰治收到了来自幼驯染不解的视线。
“再往外一点就被淋到了哦。”
“啧。”
少年们的身影融在了雨景中。
过一会儿,雨就该停了吧。
还有三十天。
我的命就交给你了,你愿意救我一次吗?
身边的人没有再躲开,仿佛对无声询问的回答。
——tbc——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